黑龙江省文联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黑龙江省文联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07-2-15 16:25:22
 
                                                                         组联处
    2月8日,黑龙江省文联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哈市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中国文联八次文代会精神,总结2006年工作,安排2007年工作,增补文联委员,表彰先进团体会员和先进单位,交流先进经验。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顺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画院院长赵毅,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燕鹏、谭宇宏等领导出席会议。
    马顺强同志代表第五届省文联主席团作了题为《繁荣文艺事业 构建和谐文化 为建设边疆文化大省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一年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做出了部署和安排,全面系统、重点突出、详实具体、操作性强,坚定了大家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他在报告中指出: 2006年,黑龙江省各级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文艺创作繁荣,文化交流活跃,自身建设加强,成绩斐然,硕果累累。2007年,黑龙江省各级文联将努力开创新的工作局面,推动文联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创作精品,培育人才,为建设边疆文化大省贡献力量。面向世界,打开家门,大力开展对外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夯实基础,强化管理,加强文联自身建设。最后,马主席还就如何做好文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切实加强使命意识;突出主题,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以人为本,切实增强人才意识;与时俱进,切实增强创新意识。
    在省委的领导下,省文联及各团体会员单位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充分发挥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优势,充分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为建设和谐龙江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服务基层上下功夫,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努力创作文艺精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要做好学习宣传,把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会议精神与自身学养结合起来,纳入到学习规划,作为日常学习的一项内容。二要做好工作计划,重实际、鼓实劲、求实效,努力出新、出彩。三要抓好一批品牌,认真组织一些适合文联特点、有特色、有影响的文艺活动,逐步打造一批文艺活动品牌。四要做好领导带头,从党的文艺事业建设高度,落实领导责任,发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作用和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
    会议授予哈尔滨市文联、牡丹江市文联、大庆市文联、绥化市文联、省音乐家协会、省民间艺术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2006年度黑龙江省文联先进团体会员”称号,授予省文联办公室“2006年度黑龙江省文联先进单位”称号。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共商我省文艺繁荣大计,勾划和谐龙江、和谐文化发展蓝图。
    黑龙江省文联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一次民主、团结、鼓劲、繁荣的大会,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对于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构建和谐社会,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大庆市艺术设计协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