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首届陶瓷艺术设计优秀作品长春巡展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6月14日下午3时30分,由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主办,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黑龙江首届陶瓷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长春巡展”,在长春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二楼展厅隆重举行。
 
 
 
 
 
 
 
 
 
 
 
  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克力,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齐伟民,长春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朱华,吉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刘岩,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副院长张耀天、副院长金雅庆,副院长莫畏,公共艺术系系主任刘强,专业教师于文龙、杜旭渤及其他学院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了优秀作品巡展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由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齐伟民,代表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及承办方致辞,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克力、长春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朱华分别致辞。
  此次展览活动,旨在弘扬传统陶瓷艺术,促进吉林省陶艺界的陶瓷创意设计发展,调动陶瓷创新与设计创造的积极性。通过巡展活动加强区域性高校艺术系师生、陶瓷生产机构、设计师、陶瓷艺术爱好者、老手艺人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动吉林省陶瓷艺术的发展。   
        
  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齐伟民院长讲:陶瓷艺术历史久远,是我国最具有文化代表的一种传统技艺。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已经建设完成了陶艺实验室,已受到校内外的好评与关注。齐院长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打破专业教育模式,将陶艺设计与制作的课程打造成通识课程,让全校师生都能体验到陶瓷艺术的无穷魅力。
  开幕式后,大家参观了吉林建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陶艺实验室,吉黑两省的两位会长与其他领导高度平价了陶艺工作室的作品与师生们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克力讲:明年吉林省将要在省内举办吉林省的首届陶瓷艺术设计大奖赛,并与黑龙江省的陶瓷艺术开展深入的学习与交流活动达成共识。

上一篇: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海报大赛邀请函 下一篇:2017吉林省“汇大地”杯家具设计大赛初评在黑龙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