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法制动漫微电影征集展播(映)活动的通知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参赛作品要求
  (一)作品题材及内容:
  1、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
  2、大力宣传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法律法规,传播法治精神和高尚道德情操。
  3、结合新法新规的颁布、修改和施行,重点宣传民法总则、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基本法律,提高新法新规的知晓度,为新法新规的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4、倡导网络空间法治化理念,传播中国好网民理念,宣传互联网相关法律知识和文明上网常识,提升全社会的网络素养,兴网络文明之风,积极推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
  5、突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及青少年法治教育内容。以点带面,在全社会广泛传播尊崇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办事用法、遇事找法等法治观念。
  (二)作品形式:平面作品(漫画、宣传画);视频(动画、微电影、微视频、宣传片、公益广告)。
  (三)作品时长:公益广告单片时长不超过60秒。动画、微视频作品每部时长不超过3分钟。微电影、宣传片作品每部时长不超过10分钟。请严格按照时长要求报送作品。
报送要求
  权利义务:
  (1)参赛选手应自觉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公序良俗,于此相违背者,评委会有权取消相关作品评奖资格。
  (2)参赛者需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的在先权利。一旦发现有侵权行为,主办方有权取消参赛者的参赛资格。授奖后发现有侵权行为的,由承办方追回奖品与奖状,要求侵权者赔偿实际损失,并在相关媒体中进行曝光。
  (3)作者在本网站提交作品后,即视为许可主办方以公益宣传为目的,自身或授权给第三人无偿使用该作品,作者仅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使用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卫星电视、移动电视、网络电视、互联网、手机以及平面媒体等。
  (4)对于地址、联系方式等事项填写不明,致使承办方无法联系到获奖作者的,不影响评奖,也不影响主办方对于获奖作品的使用。
  征集阶段自2017年6月初至2017年8月31日(以网上提交日期或作品寄出日期为准)。
无法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作品的,请联系:0571-87054394 施扬文。
                   0571_87054394    fzdm@vip sina com
黑龙江申报:黑龙江省社科联 曹妍 0451—82808203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 张震甫 0451_57314789    15545170768
                    894703701qq.com
 
奖项设置 
  1. 奖项设置:按照作品类别设漫画、宣传画、动画、微电影、微视频、宣传片、公益广告等类别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奖金和证书;根据各省(区、市)司法厅(局)、网信办和各有关部门组织参加活动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司法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全国普法办公室
承办单位:司法部法制宣传司
     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 浙江省司法厅、浙江省网信办 浙江省普法办
协办单位:中国普法网、中国网信网 浙江传媒学院、浙江法制报

上一篇:首届北京海南吉林黑龙江创意设计系列大赛黑龙江赛区作品评审举行 下一篇:中国G7创意设计联盟成立第二次筹备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