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界大事记--2012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2012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大事记

 

1110日,2011哈尔滨市城区冰雪景观设计方案的评审工作在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举行。来自省艺术设计协会、哈尔滨市规划局、哈尔滨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哈尔滨画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省市知名设计专家、教授对征集上来的作品进行了认真地评审。最后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应邀出席。

2第六届中韩加冬庆旅游活动城市网经验国际交流研讨会201217日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加拿大魁北克冰雕组委会、韩国华川郡鱼冰节组委会和北京龙庆峡冰雕组委会的代表,以及在哈的省级行业协会、各大高校的冰雪艺术专家和知名学者参加了会议,就世界各城市冬庆冰雪旅游活动进行了专题研讨和座谈交流,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级工艺美术师、一级注册艺术设计师张震甫、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一级注册艺术设计师、一级美术师袁耕、省艺术设计协会副秘书长、高级工艺美术师、一级注册艺术设计师杨林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3201226——21日,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分别赴北京、山东、大庆、佳木斯、双鸭山等地考察调研。

 

42012222日,由哈尔滨电视台总编室召集省文联相关文艺家协会关于编辑出版哈尔滨艺术界名人录的沟通会,省艺术设计协会秘书长张震甫应邀参加。

 

534日哈尔滨市南岗区城市执法局召开南岗地区城市形象改造会,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副秘书长关雪仑作为特约专家应邀参加。

 

62011工作总结,2012计划工作会议于201233日在省文联四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协会各专业会员会负责人,各地市艺术设计协会负责人,团体设计机构代表,高校及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7中国设计艺术出版于2012 3 3 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宣告成立,该出版社是经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批准的国内首家专业设计艺术出版社,是内地和港、澳、台及世界华人设计家共同拥有的设计专业出版社。本社的支持单位为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单位为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为中国设计艺术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

 

837日,省艺术设计协会向协会名誉会长潘春良同志工作沟通汇报会举行。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田卫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副会长余雁、王同兴、副秘书长陈宇龙等参加了回报沟通会。

92012312日,黑龙江省文联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11年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工作

省文联委员、省艺术设计协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出席。

 

102012326日,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到访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双方首先相互沟通了各自组织的情况,还重点分析了黑龙江省的数字艺术设计市场和各高校的教学情况,还就下一步双方开展学术交流和专业活动进行了广泛地探讨。

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副秘书长杨林会见了谢清风秘书长。

 

112012黑龙江第八期注册艺术设计师(哈尔滨、三江美院北京基地、牡丹江地区)晋级培训考核工作于201248日、522日、526日分别在哈尔滨、北京、牡丹江地区举行。来自黑龙江各市地的职业设计师、各高校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在校就读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分别参加了装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的培训和晋级考核。

 

12529日,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举办了“2012届艺术设计系毕业设计作品展。黑龙江省教育厅艺体处副处长宫燕,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秘书长张震甫,东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徐梅,副校长秦智伟、胡宝忠以及党政办公室主任姜国峰,宣传部部长宋跃芬,教务处处长王杜春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作品展并剪彩。

 

13201268日哈尔滨华德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建院8周年庆典。哈尔滨华德学院艺术传媒分院师生专业作品汇报展在华德学院举行。               

此次会汇报展展出了该院五个专业八个方向的作品,

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哈师大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田伟平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等各界人士参加了活动。

 

14黑龙江省设立设计艺术奖

 根据《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指示精神,为传播黑龙江艺术设计界在我省文化建设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做出的积极贡献,进一步激发我省艺术设计工作者的积极性、进取心和创新精神,提升艺术设计界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加快黑龙江创意设计产业的发展,促进先进文化、地域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于2012420日发文,批准设立“黑龙江省设计艺术奖”并印发《黑龙江省设计艺术奖评奖工作方案》,由承办单位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组织实施。

 

15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校企联盟理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理事(代表)大会于六月二十八日在学院培训中心隆重举行。

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校企联盟理事会是以学院为主体,吸收各行业大型企业及行业协会共同建立,实现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组织机构。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应邀到会并当选副理事长。

 

16应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艺术协会邀请,由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组织的 2012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届赴俄罗斯交流考察团”分别于201271619日在俄罗斯海叁崴进行专业交流参观访问活动。来自省内各市地的专业机构设计师,专业机构负责人,相关高校艺术设计院、系负责人代表17人参加了交流考察活动。在俄期间,滨海边疆区中俄友好协会官员阿纳多里会见了全体团员。考察团还应邀参观了俄罗斯远东国立艺术院校,并与该校艺术家进行了认真的切磋。俄罗斯人民功勋艺术家、俄罗斯科学院米哈伊尔、尼古拉耶维奇院士会见了全体团员。

 

17由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和大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2大连设计节”于82日在世界博览广场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国务院参事石定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2012大连设计节组委会邀请,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应邀参加设计节。

 

18第七届中国·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会举行暨黑龙江首届设计艺术奖获奖作暨优秀设计成果同时展出

 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旅游局、黑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局、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主办,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出版集团、黑龙江电视台、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黑龙江省文盛文化投资集团、北京龙江国际文化发展中心、黑龙江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东北网、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新晚报》等单位协办,黑龙江文化体制改革与发展促进会、黑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哈尔滨市分会、哈尔滨冰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第七届中国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会于822日至26日在哈尔滨会展中心ABC厅和阳光大厅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张孝廉宣布开幕,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红、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出席并致辞。

  本届文博会设工艺美术书画馆、文化综合馆、精品油画馆、艺术设计馆等四个主题展馆, 

会特设艺术设计馆。馆内展示了黑龙江首届设计艺术奖获奖作品暨优秀设计成果展示。集中展示了环境艺术设计(含公共环境、家庭装饰、园林景观等设计)装潢艺术设计(含标志、广告、招贴、企划设计)动画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等四大艺术设计专业类作品一百余件参展。作品已精湛的设计和设计以美化生活为主题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让参观者驻足观赏。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孝廉等各级领导来艺术设计馆参观

192012 911日下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上海浦东盛高假日酒店召开。这是中国工业设计界群英荟萃的年度性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协会理事近二百人参会。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应邀出席会议并参观了中国国际设计师作品展示交易会和参加了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创新大会。

 

2020121017日,黑龙江省社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在哈尔滨召开。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应邀参加会议。

 

21由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主办。齐齐哈尔大学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  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会(艺术设计馆作品)“黑龙江省首届设计艺术奖优秀作品和优秀设计成果作品”齐齐哈尔地区巡回展开幕式于2012111日在齐齐哈尔大学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艺术馆举行。

 

22应牡丹江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约请,由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主办的:黑龙江第八期注册艺术设计师(D)组培训考核培训班于20121110--11日在牡丹江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来自该院在校就读装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46名学生参加了注册艺术设计师考核培训班。

 

23由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发起,中共绥化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主办、绥化学院承办、绥化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绥化市文联协办的“黑龙江省首届设计艺术奖优秀作品暨优秀设计成果作品”绥化地区巡回展开幕式于20121119日在绥化市科技馆举行。

   省文联委员,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中共绥化市委宣传部部长于丽颖、 绥化市政协副主席、中共绥化市委统战部李庆卓部长、绥化学院副校长董广芝、绥化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局长尹德全、绥化市文联主席白雪松、绥化市民革副主委、安达市副市长徐万库、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绥化市艺术设计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凯宏等领导以及绥化地区的职业设计师、艺术设计与、团体代表,高校艺术设计教师,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24由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大庆市艺术设计协会主办,大庆师范学院艺术学院承办的 “第七届中国  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会(艺术设计馆作品)“黑龙江省首届设计艺术奖优秀作品暨优秀设计成果作品”大庆地区巡回展开幕式于20121124日在大庆师范学院图书馆举行。

省文联委员,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首届设计艺术奖获奖作品暨优秀设计成果展组委会主任袁耕。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哈工大建筑学院设计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邹广天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院长王英海教授。大庆师范学院副校长乔治和教授。大庆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书记孙洪波。省艺术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大庆市艺术设计协会会长、大庆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孙大力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建筑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马令勇教授。以及大庆地区的职业设计师、艺术设计与、团体代表,高校艺术设计教师,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25由中国设计艺术出版社、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大庆师范学院主办,大庆师范学院艺术学院承办的“2012黑龙江艺术设计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于2012112425日在大庆师范学院召开召开。来自全省18所高校(艺术设计院、系代表以及14家设计机构,职业设计师,及艺术设计理论工作者和学生代表26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

 

26省科协于20121116日在科技馆举办2012年“中国科协会员日”暨黑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学会表彰大会,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荣获优秀学会称号,张震甫秘书长荣获优秀学会工作者称号.

 

27黑龙江第八期注册艺术设计师(E)组晋级培训考核工作于20121117--18日在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黑龙江艺术设计教育培训基地)举行。来自社会职业设计师、省内各高校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师、省内各高校在校就读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共116名考生报名参加了装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动画艺术设计专业的培训和晋级考试

   

28为鼓励我省艺术设计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在校生努力学习,提高他们的艺术设计水平,奖励在校艺术设计专业成绩优秀者,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高、精、尖的艺术设计人才,经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研究决定举办“2012黑龙江艺术设计新星奖”评定,省艺术设计协会于2012121日按照评定标准经严格审核,最后确定21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2012黑龙江艺术设计新星奖”。

 

29由海南省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指导,三亚全息数字应用有限公司、太尔弗教育集团、海南动漫产业基地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数字传媒教育与发展论坛年会暨第62012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总评选揭晓及颁奖典礼于2012126——8日分别在海南省海口市和三亚市举行。来自全国160多位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学者,业内企业参加了会议和颁奖会。

中国设计艺术出版社社长、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应邀到会并做嘉并宾主持。

 

3020121215日,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结合本院的教学情况举行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来自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方的校领导、教务处、督导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省艺术设计行业专家、校企合作负责人及设计与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论证会,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应邀在会上代表行业协会发言。

 

 31由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黑龙江省冰雪文化发展促进会、大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大庆市艺术设计协会、大庆市旅游协会主办的黑龙江首届“飞泷四季温泉杯”大学生冰雪雕艺术大赛经过5天的角逐于20121219日在大庆市黎明湖畔圆满落幕。

 

321226——29日由省文化厅、省艺术设计协会、哈尔滨市冰灯艺术博览中心主办的第七届全国、第十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经过4天的比赛于1229日在哈尔滨兆麟公园圆满落幕。

 

331230日,由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的黑龙江省首届优秀中青年设计家表彰大会在省文联举行,经过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定,共有47名来自省内各地的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设计人获此殊荣。

 


 

 

 


上一篇:艺术设计界大事记--2011 下一篇:艺术设计界大事记--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