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界大事记--2007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1   1月1——1月4,由省文联主办,省艺术设计协会、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承办的 “黑龙江第四届大学生冰雕比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冰雕比赛”在哈尔滨举办。本届活动的规模、参与层面、艺术与技术水平都高于往届,其中许多优秀作品经评审委员会审定被推荐到首届全国大学生冰雕大赛中。“首届全国大学生冰雕比赛” 是我省艺术设计协会独创之举,属全国首例。参赛的几十支队伍不仅包括省内知名高校的教师和学生,还吸引了省外高校的大学生代表队前来哈尔滨参赛。

2   113——121,协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应邀前往大庆、双鸭山、等地进行考察,与当地文联沟通并与各地艺术设计协会负责人进行广泛讨论,对成立地方艺术设计协会在筹备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工作给予具体指导,受到当地文联和艺术设计协会筹委会的欢迎。张震甫秘书长还应邀举办了艺术设计的专业讲座。

3   21——25,黑龙江第三批注册艺术设计师培训考试暨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教师专门培训在北京三江美院培训基地举行。协会应邀选派相关专业专家张震甫、邱枫、曲士龙、关雪仑等专程赴京,对在职教师进行专业培训,来自三江美院及其佳木斯、哈尔滨、北京三个校区的55位教师参加了培训。经结业考试,26位教师通过了各级别注册艺术设计师考试并取得了相应资格。张震甫秘书长应邀举行了艺术设计讲学活动。

4   32上午9时,在省文联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八地市艺术设计协会负责人工作会议,各地协会先后汇报了自己协会的专业活动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通过八地市工作会议,为各地协会负责人提供了加强沟通和相互学习的机会。

5   32下午,省艺术设计协会2007年工作会议在省文联4楼会议室举行,来自省内各地的代表11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震甫秘书长总结2006年工作,田卫平会长布署了2007年各项工作,协会常委、各专业委员会、各地市协会代表相继在会上发言。省文联副主席燕鹏到会并讲话。

6   36,协会32次会长办公会在哈师大艺术学院田卫平会长办公室举行,会议研究了2007年各项重点工作、活动,还通过了七项议程。

7   37,协会与省冰雪文化发展促进会举行冰雪雕艺术设计与制作专家碰头会。会上决定,两会在今年要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探讨并举办相应活动,为振兴龙江冰雕雪塑献策出力。

8   410,我会装潢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关雪仑设计的第24届世界冬季大学生运动会会徽中标。

9   511,在我协会支持下,大庆市艺术设计协会成立,同时举办了首届大庆市艺术设计大展及大庆地区首届注册艺术设计师培训、考试,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副会长邱枫,秘书长助理杨林赴大庆参加了上述活动。

10  515“黑龙江第三届艺术设计大赛暨首届民间艺术品设计大赛”作品评审在省文联四楼会议室举行,来自省艺术设计协会和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的负责人和特约专家应邀到会,对6类专业作品进行了认真地评定。

11  518——20日,黑龙江第三批注册艺术设计师齐齐哈尔地区中心培训班在齐齐哈尔大学应用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举行,协会秘书长张震甫,企划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红风,服装专业委员会主任贾琦、秘书长宋湲专程赴齐齐哈尔,对申报环艺、装潢、服装等三个专业的考生进行培训、辅导,经考试和再次考核有60位申报者通过了各项考试,取得各专业注册艺术设计师资格。

12  521,受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委托,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台标征稿一事在协会的动员之下,通过网络和各种征集手段,面向省内外作者征集稿件工作正式启动。

13  526,由省文联主办,省艺术设计协会、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黑龙江第三届艺术设计大赛暨首届民间艺术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在黑龙江省美术馆举行。本次大赛共征集作品千余件,经评选有500余件作品入围,186件优秀作品参加展览。本届参赛作品的数量、质量均超过往届,并涌现出一批新的优秀设计人才。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我省艺术设计事业的发展和我省民间艺术设计水平的提高。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春良,省文联副主席燕鹏,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李喜、省文联副主席、哈市文联主席王忠义、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立民等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14  5月29,协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副会长袁耕在省文联艺术设计协会秘书处会见了来哈讲学的日本千叶大学教授、著名设计家釜池光夫博士,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会见后,釜池光夫先生兴致盎然地观摩了“黑龙江第三届艺术设计大赛暨首届民间艺术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并对展览中许多作品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和评价。5月30上午,张震甫秘书长代表协会向釜池光夫先生颁发了学术顾问聘书,釜池博士高兴地接受了这一聘任,并当即佩带黑龙江艺术设计协会徽章。

15  61——3日,黑龙江第三批注册艺术设计师哈尔滨中心考场培训辅导班在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研培中心开班。来自哈尔滨、伊春、牡丹江、双鸭山等地的考生参加了培训和考试,其中45人通过了各专业考试,取得各级别的注册艺术设计师资格。

16  6月4,哈尔滨市旅游局授权委托省艺术设计协会组织征集哈尔滨市“上京国际杯”地方特色纪念品、旅游商品形象设计、样品征集、作品工作。

17  69,我会与省冰雪文化发展促进会在黑龙江石油大厦五层会议室举行“黑龙江冰雪雕艺术设计与制作”研讨会,协会组织了相关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18  623,由齐齐哈尔艺术设计协会承办的黑龙江第三批注册设计师齐齐哈尔地区颁证仪式、黑龙江第三届艺术设计大赛齐齐哈尔地区获奖人员颁证仪式在齐齐哈尔大学应用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举行。

19  624,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标志设计重点作者见面会在省文联四楼会议室举行。协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与重点作者进行交流,并对标志设计的实质问题举办了专题讲座,给与会者提供诸多新的设计思路。

20  秘书长张震甫赴牡丹江地区调研并听取牡丹江市艺术设计协会成立筹备工作汇报,还与牡丹江市文联相关领导见面、商讨成立协会及下一步该地区的艺术设计活动开展计划。并向黑龙江第三届艺术设计大赛牡丹江地区获奖者颁发证书,还应邀到黑龙江商业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进行讲学活动,受到了欢迎。

21  711,由我会组织征集的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的标志评审在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举行。协会派田卫平、张震甫、袁耕、张建设、王同兴等专家前往评审。

22  718——22日,由大庆文联、大庆市艺术设计协会主办的,大庆地区黑龙江第三届艺术设计大赛颁奖、第三届执业注册艺术设计师颁证在大庆师范学院举行。秘书长张震甫应邀到大庆参加活动并深入基层调研和举行讲学活动。

23  秘书长张震甫当选中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评为会副主席。

24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鲁克宁、李英杰分别在北京会见来京汇报工作的张震甫秘书长,并就有关专业及协会活动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25  822,张震甫秘书长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六届中国科学家、教育家论坛会”,他提交的论文获大会一等奖。

26  824,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旅游局主办的“上京国际杯”地方特色纪念品、旅游商品大赛奖在哈尔滨市委123展馆进行作品评比,协会派专家赴现场评比。在这次活动中协会参与组织作品和相关的专业工作。

27  9 14日,黑龙江省民间组织管理局主办的“培育民间组织发展”有关问题座谈会在蓝天宾馆举行。协会秘书长张震甫应邀参加,并在会上发言。

28  《黑龙江艺术设计年鉴》第三卷向全省广大艺术设计工作者征稿。

29  协会装潢专业委员会主任关雪仑设计的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标志被采用。

30  协会《艺术设计》报第19期出版。

31  1030,鸡西市艺术设计协会成立,2000-2007鸡西市艺术设计成果展暨,“京德杯”艺术设计大赛同时举行。协会秘书长张震甫、副秘书长刘恒伟、装饰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泽国、电脑设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力弓前来鸡西参加上述活动。

32  1116——18日,首届中国“数字传媒教育与发展论坛”年会暨数字艺术设计研讨会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多所高校、设计机构应邀到会。协会秘书长张震甫应邀前往并在会上做专家演讲。

33  由协会秘书长张震甫设计的太阳岛标志被采用。

34  由第三届黑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之冬组委会主办,省艺术设计协会承办的“第二界全国大学生、第五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大赛向省内外征稿,并在1229——30日、200811——2日举行。

35  牡丹江市艺术设计协会成立暨首届市艺术设计大展举行,协会秘书长张震甫应邀参会。

36  2007年黑龙江艺术设计新星评比进行,64所高校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参加竞争。


上一篇:艺术设计界大事记--2006 下一篇:艺术设计界大事记--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