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黑龙江阿城地方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颁奖暨产品开发应用签约会举行
 
由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中共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员会、哈尔滨市阿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宣传部、哈尔滨市阿城区文艺界联合会、哈尔滨金龙山森林公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阿城地方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暨产品开发应用签约会”于201512月28日在哈尔滨阿城博物馆举行。省艺术设计协会名誉会长、原省委宣传部常委副部长潘春良,省文联委员、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会长张震甫,中共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副书记张立民,中共哈尔滨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德志,阿城区人大副主任徐向东,阿城区政协副主席李光军,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省美术馆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一级美术师袁耕,省艺术设计协会装潢设计分会会长、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综合艺术系主任翟松桥,省艺术设计协会装潢设计分会副会长、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张红风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刘恒伟,省艺术设计协会工艺美术分会会长、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霍炬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企业形象策划分会副会长杨林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展示艺术设计分会秘书长、北大荒文创集团总经理赵玲,以及来自阿城区各文艺家协会代表、获奖代表等相关人士参加了大会。
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文化时尚旅游产业发展的积极性,以繁荣阿城文化旅游市场为目标,鼓励设计和研发阿城特色突出、文化创意性强且市场认同度高的时尚旅游产品,推动金源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2015年9月12日,省艺术设计协会通过发快递、平邮信函,登门送达评审文件,短信、微信和电话催办、走访等多种形式,分别将黑艺协(2015)6号文件《2015黑龙江阿城地方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征集通知》发到省内外设计界。截至11月30日,共收到申报作品360件,这些作品分别来自于省内各专业设计机构、职业设计师、高校艺术设计院系师生,他们积极踊跃参加大赛作品征集,展现了我省设计界的实力,参赛作品无论从数量、质量、创意设计含量均在省内同类活动中完满收官。
12月12日,组委会办公室对参赛作品进行匿名处理,并按照评奖工作规则,坚持公开、公正、公平,质量第一、宁缺毋滥的原则首先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共选出234件作品进入联、终评。
 8月15日再次组织专家对初评选出的作品进入联、终评。专家们按评奖工作规则对经过匿名处理的作品进行综合评分,并按评委分值高低划分,经评委统计合分出结果,最后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22件。在评奖期间,阿城区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到会对评奖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会上,主办单位向2015黑龙江阿城地方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奖和签约活动。
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做了评奖和展览工作总结,他说“今年5月,阿城区委宣传部来会沟通大赛和展览评奖活动,之后我们共同举办了活动的启动仪式并按计划分阶段实施此项活动的开展,9月我们正式受中共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区政府委托由省艺术设计协会来承办此次活动,这次评奖和展览活动是哈尔滨地区乃至全省市(地)级推动地方旅游业发展,一次高规模的竞赛活动。哈尔滨阿城区委、区政府率先在全省各市(地)级举办此类活动,他们是明智的,目光是超前的,对地方经济的发展、对阿城这个金朝古都、美丽阿城发展的旅游市场无疑是一个重要的举措,这一笔很浓重,这对全面提升风光秀丽的龙江旅游明珠阿城的形象会起到一个积极地推动作用”。  
张震甫接着说:“本次大赛获奖面百分之七十为青年设计师、高校艺术设计院系师生。还有从事旅游纪念品开发的职业设计师,他们的作品创意独特、对阿城地方特色理解透彻,实用性强,可开发的潜力大,马上可以进行加工投放市场的设计作品较多。会后,省艺术设计协会还要继续为下一步的市场开发设计和生产、对接,做些实质性的工作,对促进阿城旅游业的发展促进地方经济腾飞而努力”。                                                                        
中共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副书记张立民代表区委、区政府在会上致辞。
 
 
 
 
 
 
 
 
 
 
 
 
 
 
 

上一篇:省艺术设计协会荣获全国社科联先进学会 下一篇:第十届全国、第十三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