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届全国专业冰雕比赛结束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由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组委会、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雕设计分会主办,哈尔滨冰灯艺术承办的以“传承冰灯艺术•弘扬冰雪文化”为主题的第36届全国专业冰雕比赛于9日在哈尔滨市兆麟公园落幕,来自社会各界的30组、80多名知名冰雕艺术家和业余冰雕爱好者参赛,展开为期3天的竞技比拼,最终2号冰作品《京韵飘香》、6号冰作品《海东青》摘得本届比赛金奖桂冠。
  为加强冰雕技艺交流,哈尔滨冰雕艺术博览中心邀请多位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冰雕专业赛事的冰雕艺术家来兆麟公园竞技,参加本届赛事的李晶李蛟龙父子、姜晓斌、权振龙、孙炳文都是多届国内外冰雕赛的大奖得主,本届比赛还迎来了历届以来年纪最小的参赛选手盛高千,他只有17岁,但已经是参与冰雕创作近10年的专业冰雕选手。
  第36届全国专业冰雕比赛旨在打造最高水平的国内冰雕赛事,冰雕艺术家们在比赛专用场地中高2米、宽2米的冰块上进行艺术创作,游客可目睹参赛者在冰雕赛区的精彩比赛场面,进一步加深游客对冰雪艺术、冰雪文化的了解。
  经过角逐,18号冰作品《海陆情缘》、22号冰作品《龙歌》获最佳创意奖;20号冰作品《激流勇进》、17号冰作品《丝路花雨》获最佳技巧奖;7号冰作品《金凤迎春》、9号冰作品《静悟》获铜奖;26号冰作品《禅》、12号冰作品《女娲》获银奖;2号冰作品《京韵飘香》、6号冰作品《海东青》摘得本届比赛金奖桂冠。

上一篇: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培训“冰灯冰雕艺术设计与实践人才培养”培训班结业 下一篇:省艺术设计协会秘书处及分支机构工作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