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冰灯冰雪艺术发展研讨会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由哈尔滨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召集的哈尔冰灯冰雪艺术发展研讨会于9月14日在哈尔滨市政协召开,哈尔滨市政协有关领导,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张震甫,副会长袁耕,冰雕设计分会会长、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副主任朱小东,冰雕设计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设计部主任侯卫东,冰雕设计分会副秘书长、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冰雪雕研究中心主任祝劲松,雪雕分会会长、哈尔滨画院院长吕滨,冰雪雕专家杨世昌,省雕塑院院长李向宇以及黑龙江艺术研究院、省科顾委旅游组负责人、马迪尔集团等相关部门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这次研讨会,主要针对哈尔滨的冰灯发源地如何在新的形势下大发展、大繁荣等议题下展开讨论。专家们还对冰雪雕的设计与制作进行了深层次的论述,还对冰雪文化行业技艺人员的继续教育、执业资格认定工作,提升行业道德规范、职业素养、技艺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出了不同的见解。
  专家们还认为,下一步要在整合专业人才、与国内外同行业及相关组织、机构开展多渠道、高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多做工作。
  专家们对今后在促进全市冰雪雕景观行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促进哈尔滨冰雪产业在今后一个时期内得到更大地创新与发展,将哈尔滨市建成“世界冰雪文化旅游名城”冰雪景观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研。

 

 

 


上一篇:省艺术设计协会在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考察调研 下一篇:关于举办“黑龙江省第二届地方高校培养艺术设计应用型人才”研讨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