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评选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黑龙江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

评选工作圆满完成

 

黑龙江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将于2010年在佳木斯举行,为把省运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有特色的体育盛会,扩大省运会影响,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省运会的热情,省运会筹委会面向社会组织开展了省运会会徽、吉祥物征集活动。51开始,经过两个月的征集,截止630,共收到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的会徽、吉祥物作品430件,其中会徽337件,吉祥物93件。在这些应征作品中,省内作品246件,会徽、吉祥物分别为189件、57件;省外作品184件,会徽、吉祥物分别为148件、36件。征集工作结束后,筹委会办公室随即全面展开评选工作。

为确保第十二届省运会会徽、吉祥物评选工作的权威性、公正性和评选结果的艺术品质与社会效益,切实维护参评人员和主办单位的合法权益,省运会筹委会委托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联合邀请我省设计专家、学者及学科权威人士共9人,组成黑龙江省第十二届省运会会徽、吉祥物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主任由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高级工艺美术师、一级注册艺术设计师张震甫担任,佳木斯市政府副秘书长、省运会筹委会办公室主任孙兰生担任评委会副主任,来自佳木斯市委宣传部、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佳木斯大学的官员及专家担任评委。

715上午,第十二届省运会会徽、吉祥物评选工作在筹委会办公室举行。评选工作分三轮进行。第一轮,评委会以集体评议方式,在通过资格审核的参评作品中,评出排位前50名的候选作品,在此基础上评选出会徽、吉祥物各10件共20件入围作品;第二轮,评委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在20件入围作品中评出会徽、吉祥物各5件共10件优秀作品;第三轮,评委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在第二轮各5件共10件优秀作品中分别评选出会徽、吉祥物前2名共4件候选作品。佳木斯市公证处对评选活动的全程进行了公证。

评选出候选作品后,评委会专家从艺术设计思想、视觉冲击力、图案色彩等几方面进行了评点。省运会筹委会将会同有关部门,从候选作品中选定最终入选会徽、吉祥物作品;并将在省运会开幕式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期间全面推出黑龙江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

                      

                                                                         评审委员会会议

                    

                                  评审委员会会议

                    

                         

                                    评审现场

                                                        

                                                                              评审现场


上一篇:关于编辑“2009黑龙江艺术设计理论研讨会”论文集通知 下一篇:《黑龙江艺术设计年鉴》第四卷入编作品征集函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