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陶艺创作人才培养》教学研讨会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9月13日,为响应国家繁荣艺术、“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号召,提升我国陶艺跨文化创作的品质和影响力,国家艺术基金《陶艺创作人才培养》教学研讨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
举办国家艺术基金《陶艺创作人才培养》培训班,旨在为国内陶艺创作带来跨文化的视野和交流;以中俄跨文化陶艺的重要审美和创作价值为契机,给中国陶艺带来全新的创作理念;通过跨文化的创作、融合来增强中国陶艺的文化自觉和创新思路,为我国的陶艺创作、科研等方面培养创新创作人才,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陶艺原创精品,推动跨文化产业发展做出贡献。本培训项目强调理论修养与创作实践相融合,将聘请国内高等院校专家、俄罗斯陶艺大师等知名学者参与教学和艺术实践指导。
  创意中国设计联盟执行主席、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黑龙江美术馆学术委员会秘书长袁耕,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余雁,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王伟建,哈尔滨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林学伟,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霍炬等哈师大承办机构的团队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分别同不同角度对培训班的教学、整体活动和细节进行了详实的论证,并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
张震甫说:“哈尔滨师范大学能够申办下来这个项目,填补了黑龙江的空白,在国内陶艺界也是为数不多的一个陶艺培训项目,因此,再对全国招生的数量、质量、学员的水平等都要下功夫做好。另外,陶艺培训首先要遵循从陶艺设计多开课时,设计是陶艺的根本,没有好的设计再精良的作品缺魂,产生作品要以抽具象结合的原则,多与市场结合。希望培训班要以严肃、严格、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基点,加大管理力度,办成一个让国内陶艺界满意的专业培训班”。

 

 

 

 

 

 
  


上一篇:关于增补协会理事、副秘书长的决定 下一篇: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来黑龙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