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第三届地方高校培养艺术设计应用型人才研讨会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11月17日,由创意中国设计联盟支持、黑龙江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主办,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黑龙江省第三届地方高校培养艺术设计应用型人才研讨会”在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创意中国设计联盟执行主席、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执行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硕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林华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设计总监、高级工程师潘鹏,鲁迅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高驰教授,黑龙江省教育厅艺体处副调研员李向东,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以及黑龙江各高校艺术设计院系代表、设计机构代表、职业设计师代表等120余人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在开幕式上,李向东、张震甫分别致辞。
  在研讨会上,专家张震甫做了题为《设计、市场、就业》,林华做了题为《21世纪的艺术设计》、潘鹏做了题为《社会创新与设计》、高驰做了题为《设计教育的产业细分定位与中国元素强化》的专题讲座,他们的讲座分别从不同角度直击主题,受到了与会者的欢迎。
  研讨会期间,组委会还单独安排了高校艺术设计院系的院长、设计机构总经理、高校教师代表进行了专题发言。与会代表还认真讨论了地方高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经验、方式、思路、做法,并表示会议结束后,要把研讨会的题目作为重点课题进行深入研究。

 

 

 

 

 

 

 

 

 

 

 

 

 


上一篇:第十六届黑龙江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冰雕大赛筹备会举行 下一篇:鹤岗市艺术设计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暨海峡两岸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鹤岗巡展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