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黑龙江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特色赛项(中职组)冰灯冰雕艺术制作赛项比赛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2021
黑龙江职业院校
技能大赛特色赛项(中职组)
冰灯冰雕艺术制作赛项比赛
举行


5月22—23日,黑龙江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特色赛项(中职组)冰灯冰雕艺术制作赛项比赛在哈尔滨第二职业高级中学举行。

 


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原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副主任、高级工艺美术师朱晓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一级美术师李象宇应邀出任评委并对参赛选手冰雕设计创作、雕刻技艺上给予指导。


 
张震甫会长说:“黑龙江中职冰雕艺术设计与创作是冰雪事业发展的特色项目。通过两天的赛事,我们看到了7个代表队同学们参与和他们在雕刻上的潜力。因此,省艺术设计协会决定今年将重点扶持中职学校建立冰雕组织,且争取列入年底12月的冰雕赛事里面去,并举办“黑龙江首届中职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活动。同时还要倡导各校增加冰雕理论与实践课程,即非冬季时期的雕刻设计理论学习、设计稿创作和泥塑塑型等方式,积极准备参赛作品,让黑龙江的中职院校的冰雕艺术尽快发展起来”。

 
 
 
 
 
 
 
 


上一篇:关于2022黑龙江中职学校艺术设计类专业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奖评定的通知 下一篇:张震甫会长在深圳(哈尔滨)产业园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