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庆祝建党九十周年黑龙江艺术设计界表彰活动”的通知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关于“庆祝建党九十周年黑龙江艺术设计界
表彰活动”的通知
 
各地市艺术设计协会、高校、艺术设计院(系)、团体设计机构:
为庆祝建党90周年,全面展示黑龙江艺术设计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在建设边疆文化大省进程中艺术设计行业各门类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加快龙江设计产业的发展,经协会2011全省工作会议研究决定:经请示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批准,在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之际对黑龙江艺术设计事业发展的各机构、各院校和专业设计师及对黑龙江设计界做出突出贡献的资深设计家进行表彰。相关事宜如下:
一、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文化厅
        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
二、表彰范围:
   在业内取得显著成绩,为设计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具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从事设计、设计管理、设计教育、设计科研等工作的职业设计师和设计机构等均在表彰范围内。
三、表彰奖项:
1.黑龙江艺术设计优秀成果奖
申报条件:申报专业(1)装潢艺术设计(2)环境艺术设计(3)动画艺术设计(4)服装艺术设计(5)多媒体艺术设计等门类的艺术设计精品均可申报。组委会将各专业方向分别设金、银、铜、优秀等奖项,参评者需提交A4幅面设计稿,以数字文件形式发至组委会指定邮箱之中。
2.黑龙江艺术设计业百强设计师
申报条件:从事艺术设计工作十年以上的职业设计师,已被评定的黑龙江各级别的注册艺术设计师、省内各高校艺术设计(院、系)专业教师、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造社会及经济效益最佳者、以及近年来多次参加省内外组织的专业赛事的获奖者均可参加评定(填写申报表)。
3.黑龙江艺术设计业十大杰出人物
申报条件:从事设计实践工作十五年以上,其设计作品获国家、省、市级三等奖以上奖项不少于十项。并在业内有较强的理论和艺术设计实践和实施项目设计经验突出(获黑龙江艺术设计业百强设计师资格后方可申报),及有较高的知名度者均可申报。
4.黑龙江知名设计机构奖
申报条件:在黑龙江境内从事环境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动画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多媒体艺术设计等五项专业的各设计机构(含高校)科研工作五年以上,为黑龙江的设计人才培养及在实施设计项目中做出突出业绩,取得明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设计机构均可申报。
5.2011黑龙江设计新人奖
为鼓励我省高等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在校生努力学习,提高艺术设计水平,奖励在校艺术设计专业课成绩的优秀者,培养高、精、尖的艺术设计人才,评审“2011黑龙江艺术设计新人奖”,评定条例如下:
(1)凡黑龙江省内各院校在校就读的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三、四年级)均可申请。
(2)各院校系学生,由各院校组织推荐、申报;也可自己申报。
(3)申报的学生成绩应为艺术设计专业课(不含文化课)成绩85分以上。
(4)各院校将推荐登记表上交评审委员会后,由省艺术设计协会专家评
审委员会组织评审,最后确定“2011黑龙江艺术设计新人奖”入选名单。
(5)申请材料内容包括:1、申报表;2、在校专业业绩;3、设计作品(每 人1幅,电脑打印、手绘、照片均可,不小于A4幅面)、作者照片(1张1寸免冠);4、参与社会专业活动情况。
6.黑龙江省艺术设计界特殊贡献奖
候选人由各地市、院校推荐和由省艺术设计协会提名,填写推荐或提名依据,主要面向长期从事艺术设计教学、研究和基层设计协会组织、推广工作的资深专家和艺术设计工作者。
五、推荐方式:
各类奖项分别由各地市艺术设计协会、各高校艺术设计(院、系)、各职业设计机构推荐和省艺术设计协会秘书处推荐的方式。
六、推荐程序:
1.各推荐单位要对此次表彰活动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工作,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把关,做好以上六项评比表彰活动的推荐工作。
2.各推荐单位于2011年7月10日前将自愿参与表彰的个人和机构全部申报材料(推荐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报省艺术设计协会秘书处,逾期不再受理。
3.推荐材料包括:A.推荐登记表(见附件);B.主要奖项证明文件复印件。
4.省艺术设计协会秘书处对所有推报人选和机构的推报材料进行审核,将符合申报要求的资料提交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委员会将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的审核,最后确定各奖项的获奖者。
七、表彰方式:
1.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和主办单位批准的六个表彰项目人员和机构将在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成立十五周年庆典上,进行表彰,并颁发由主办单位签发的荣誉证书,和在省市主流媒体上发布。
八、活动费用:适当收取评审费
九、联系方式: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秘书处
地址:哈尔滨松北新区学海街1号A区四号楼4410室               
邮编:150028
联系人:张震甫
电话:0451-84892561    13603647013    传真:0451-84892951 
电子信箱:hljdesign05@yahoo.com.cn       
QQ邮箱:894703701@qq.com
 
 
黑 龙 江 省 艺 术 设 计协 会
                            二零一一年六月十三日
 
 
 
 
 《黑龙江艺术设计优秀成果奖》个人申报表
 
  点击下载:
 
 
 
《黑龙江知名设计机构奖》机构申报表
   点击下载:
《黑龙江艺术设计业百强设计师》申报表
  
  点击下载:
 
  
 
《黑龙江艺术设计界十大杰出人物》个人申报表
  点击下载:
《黑龙江设计新人奖》个人申报表
  点击下载:
《黑龙江艺术设计界特殊贡献奖》申报表
  点击下载:

上一篇:黑龙江华德亚麻艺术与工艺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哈工大华德学院隆重举行 下一篇:“英伦三岛.龙凤小镇”杯2011年度家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