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令勇


姓 名 马令勇
出生年月 1966年
工作单位 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职 务 院长,
职 称 教授 硕士生导师
协会职务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

社会任职 首批黑龙江省建设领域专家智库建筑设计类专家
中国建筑学会计算性设计学术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
大庆市艺术设计协会 副会长
大庆市萨尔图区第八、九届政协委员。

专业业绩 先后组织创办了东北石油大学建筑学专业、城乡规划专业,现为建筑学专业负责人主讲《建筑设计方法》、《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Ⅰ、Ⅱ》等课程。
主持“房屋建筑学”课程体系的建设与实践项目,获省级教学成果奖;
建筑设计类课程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研究,获省级教学成果奖;
荣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黑龙江艺术设计界表彰活动黑龙江艺术设计界杰出贡献奖;
获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和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组委会组织的2015年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出版《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指导》、《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建筑设计基础》等教材。
作为负责人承担了住建部项目、省级基金项目、校级项目等14余项科研项目;作为主要技术骨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主要从事“建筑防灾”、“历史建筑保护”、“建筑节能技术”和“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其研究成果在《Energy and Buildings》、《热科学与技术》等期刊上发表论文,申请发明专利并授权2项。
出版《东北地区中小城镇历史街区保护与更新策略研究》、《GIS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专利奖优秀奖。
研究东北地区中小城市近代历史街区更新的设计方法,提出了历史街区保护更新的总体思路、保护目标、操作方式,指出了寻找历史街区与城市个性的最佳结合点是实现旧城更新的关键。
城市发展理论的研究
出版东北地区中小城市城镇历史街区保护与更新策略研究—沈阳建筑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传统文化在当代日本建筑中的表达,山西建筑[J],
省研究生教改项目,JGXM_HLJ_2016045,建筑与土木工程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研究,2016.06-2018.06,负责人,在研



上一篇:苏明哲 下一篇: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