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庆安杯”全国大学生冰雪雕艺术大赛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第二届“庆安杯”全国大学生冰雪雕艺术大赛于2017年12月15—17日在黑龙江省庆安县举行。12月17日下午主办单位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中国G7创意设计联盟执行主席、高级工艺美术师、硕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中国G7创意设计联盟秘书长、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艺术总监、高级工程师潘鹏先生,中国G7创意设计联盟理事、台湾台南阿南美术馆馆长、台湾著名雕塑家郑宏男先生,中共庆安县委书记李立新,县长于雷,省艺术设计协会装潢设计分会会长、东北农业大学大学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主任翟松桥教授,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副会长、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王凯宏教授以及省旅游发展委、绥化相关部门、庆安各级领导以及45个新闻单位的代表应邀参加了颁奖大会。
  中国G7创意设计联盟执行主席张震甫主席首先总结了大赛工作,他说:“第二届庆安杯全国大学生冰雪雕艺术大赛是在首届举办成功的的基础上进行升格的,是全国最大的一次大学生冰雪雕艺术大赛,三天以来,全国22所高校艺术类专业的大学生们在指导教师和组委会专家的指导下,不畏严寒、克服困难、用满腔热情精雕细刻,创造出一幅幅形态各异、立意深刻、形式新颖、技艺精湛的好作品,充分展现了大学生们的雕刻功力和超前的艺术创造能力,22件精美的冰雪雕艺术作品呈现在美丽的庆安,让我们为大学生们点赞”。
  第二届“庆安杯”全国大学生冰雪雕艺术大赛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广州番禹职业技术、上海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北华大学美术学院、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河北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黑龙江东方学院艺术设计系、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系、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哈尔滨剑桥学院艺术学院、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黑河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共22支代表队组成。
  组委会首先向22所高校颁发优秀组织奖。
  经过评委们对冰雕参赛队认真的评比,冰雕比赛获奖代表队:1 号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3号冰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6号冰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系获得最佳创意奖。  5 号冰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7号冰哈尔滨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获得最佳技巧奖。10 号冰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11号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13号冰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得铜奖。4 号冰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12 号黑河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获得银奖。9 号冰河北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获得金奖。雪雕比赛获奖代表队:6 号雪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10号雪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获得最佳创意奖、5号剑桥学院艺术学院获得最佳技巧奖,1 号雪东方学院艺术系、3 号雪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8号雪上海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获得铜奖,4 号雪北华大学美术大学、7 号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得银奖,2 号景德镇陶瓷大学获得金奖。
  颁奖会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代表队代表全体队员发言、台湾著名雕塑家郑宏男代表专家和指导教师致辞。
  中共庆安县委书记李立新代表庆安县委、县政府致辞,他首先了赞扬全国22所高校艺术类大学生们在本届比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经过三天的刻苦努力、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在第三届“庆安杯”比赛中再创新绩。
 
 
 
 
 
 
 
 
 
 
 
 
 
 
 
 
 
 
 
 

上一篇:吉林省“汇大地”杯家具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吉艺举行 下一篇:张震甫荣获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银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