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第十二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冰雕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艺术设计创作大赛圆满结束
 
      由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主办,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雕设计分会、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承办的“第九届全国、第十一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分别于2014年12月26日——29日、在哈尔滨兆麟公园隆重举行。这次活动对传承地域文化、冰雪文化、培养我省和全国冰雕艺术后续人才、促进我省冰雕艺术走向全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来自上海海事大学艺术学院、长春工程学院、河北美术学院、承德石油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东北林业大学材料工程学院、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哈尔滨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哈尔滨华德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黑龙江东方学院、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齐齐哈尔大学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牡丹江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绥化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全国二十五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队分别参加了两项赛事。
      第十二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由黑龙江各院校组成96支代表队480名队员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大赛共有37支代表队210名队员参加,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两项赛事分别设立金、银、铜等七类奖项。4天以来,各参赛队员不畏严寒,克服困难,用满腔的热情精雕细刻,创作出一个个形态各异、独具特色的好作品。这些作品立意深刻,巧妙构思、形式新颖、技艺精湛,充分体展现了参赛大学生的雕刻艺术功力以及大学生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通过此两项赛事明显看出无论从创意设计、雕刻制作水平、参赛队伍数量等均超过了上一届,参赛选手热情高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大赛期间经组委会组织专家认真评审后获得第十二届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获得金奖代表队的为:哈尔滨师范大学代表队的《追梦》,大庆师范学院代表队的《和谐之信步雄关》,齐齐哈尔大学代表队的《盛夏》,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的《年年有余》,哈尔滨学院代表队的《和谐—童话森林》。获得银奖的代表队为: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代表队的《向阳花》,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队的《冰镶玉云》,哈尔滨华德学院代表队的《快乐方舟》,牡丹江师范学院代表队的《KISS》,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校代表队的《跃》,哈尔滨学院代表队的《守株待兔》,黑龙江大学代表队的《鱼悦》,牡丹江师范学院代表队的《梦》,哈尔滨师范大学代表队的《破浪》,哈尔滨学院代表队的《律动》。获得铜奖代表队的为黑龙江东方学院代表队的《依存》,哈尔滨师范大学代表队的《日月如梭》、绥化学院代表队的《待女》、《诗琴画意》,《舞者》,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的《向阳花》,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的《舞动的旋律》,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代表队的《海女》,牡丹江师范学院代表队的《舞蝶》,东北林业大学代表队的《冲》,《和谐之美》,黑龙江大学代表队的《萨满神韵》,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代表队的《羊头编钟》,哈尔滨理工大学代表队的《寻梦乐章》,黑龙江大学代表队的《人生百态》。
      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金奖的代表队是:哈尔滨师范大学代表队的《河蟹》齐齐哈尔大学代表队的《烈焰》。获得银奖的代表队为:绥化学院代表队的《彩云之南》,哈尔滨华德学院代表队的《萨满文化》,哈尔滨学院代表队的《三羊开泰》,大庆师范学院代表队的《听爷爷讲故事》。获得铜奖代表队的为:牡丹江师范学院代表队的《丰收》,哈尔滨理工大学代表队的《海之韵》,哈尔滨学院代表队的《女祸补天》,东北林业大学代表队的《吉祥三宝》,牡丹江师范学院代表队的《自由之翼》,1号哈尔滨理工大学代表队的《拓浪》,上海海事大学代表队的《杨帆激浪》,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代表队的《自由,瞰》。获得最佳技巧奖的为: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的《漫》,东北林业大学代表队的《双鱼送喜庆丰收》,获得最佳风格奖的代表队是:承德石油高等学校代表队的《青春梦飞扬》,河北美术学院代表队的《比翼双飞》。获得最佳表现奖的代表队为: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代表队的《光辉》哈尔滨广厦学院代表队的《协作》。获得最佳创意奖的代表队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队的《人诞生于自然》,长春工程学院代表队的《匆囱》等分别荣获各类奖项。评审结束后。组委会向向获奖代表队的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两个赛事历时四天,于2012年12月27日—29下午四点三十分分别完成两项议程后圆满结束。

 

 

 

 

 

 

 

 

 

 
 
 
 
 
 
 
 
 

 
 
 
 
 

 
 
 
 

 


上一篇:关于《哈尔滨交通广播吉祥物征集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黑龙江省艺术学科首届优秀科研成果评奖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