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黑龙江创意设计系列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8月25日上午,第十一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哈尔滨会展中心A、B、C厅及阳光大厅举行。“2016黑龙江创意设计系列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B馆《创意设计服务展区》同时开幕。
本届文博会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黑龙江出版集团主办,黑龙江省文化改革与发展促进会、哈尔滨市贸促会、黑龙江省旅游协会、黑龙江省工艺美术协会、哈尔滨冰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哈尔滨有昌展览展示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展会从25日开幕到29日闭幕,为期5天。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旨在培育创意企业和人才的。2016黑龙江创意设计系列创意设计大赛(文化旅游纪念品、绿色食品包装创意设计大赛)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黑龙江旅游发展委员会、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承办。来自全省的设计专业协会会员、职业设计师、专业设计机构、旅游纪念品生产厂家、包装设计研发机构、高等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踊跃报名参加。在近三个月的征稿期间,共收到参赛作品1040件,是黑龙江历年组织类似专项比赛参赛作品最多的一次,参赛作者着眼于当前黑龙江食品包装设计的发展趋势,立足建设绿色生态大省的实际需求,全力提升我省绿色食品包装创意设计水平,针对我省当前旅游市场发展趋势和游客消费需求,加强龙江特色文化旅游纪念品的创意研发,提升我省文化旅游纪念品产业化、市场化水平,促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创意设计作品的市场转化率为指导思想进行创作。这些作品创意新锐,构思独特,内涵丰富,表达生动,市场前景良好。无论从设计水平、创意含量、表现语言和与市场实际接轨等方面都是一次较大的突破。
展出的70件优秀作品是具有代表性且有市场推广价值的作品,通过优秀作品展的举办,进一步增强创意企业(人才)与实体企业之间的了解互动,继而推动创意设计从作品到产品、从产品到商品的转化。引导旅游纪念品、绿色食品包装企业对创意设计这一上游产品的的重视,对黑龙江的文化旅游纪念品、绿色食品包装创意设计业和创意设计应用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等领导莅临创意设计服务展区参观指导,张效廉部长详细听取了张震甫秘书长介绍创意设计大赛相关情况,并给予肯定和鼓励。


 
 
 
 
 
 
 
 
 
 
 
 
 
 

上一篇:2016黑龙江陶瓷艺术设计大赛征稿通知 下一篇:关于2016“黑龙江艺术设计新星”奖评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