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创意设计系列大赛优秀作品展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2月24日,大兴安岭地方旅游纪念品、绿色食品包装创意设计系列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大兴安岭会展中心举行。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大兴安岭行署专员苏春雨,地委副书记赵明,地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洪久,林管局副局长王洪斌以及大兴安岭地区各县、区、林业局党委宣传部长、地林直相关部门、全区旅游企业、绿色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地方特色产品经销企业负责人、地区文化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洪久,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应邀在会上致辞。
  这次活动的宗旨为:“根据大兴安岭地区文化产业“十三五”发展计划,为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大兴安岭地方旅游纪念品、绿色食品产业融合发展,以繁荣旅游纪念品市场为目标”。鼓励和研发具有大兴安岭地区特色突出、文化性强且市场认可度高的时尚旅游纪念品,推动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产业成为该地区支柱产业。提高大兴安岭地方绿色食品包装设计水平,着眼当前整个地区的食品包装设计的发展趋势,立足大兴安岭地区建设绿色生态区域的实际需求,全力提升大兴安岭地区地方绿色食品包装创意设计水平,让食品包装的造型、结构、材料、工艺、色彩与无害化、少污染、可再生利用完美融合,突出实用性、经济性、时尚性,从企业形象、产品品牌、产业链的源头强化生态文明、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提高该区地方绿色食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认可度。经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和行署研究决定由举办“大兴安岭杯”地方旅游纪年品绿色食品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并由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 大兴安岭行署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大兴安岭行署旅游局、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绿色产业发展处联合举办“大兴安岭杯”地方旅游纪念品、绿色食品包装创意设计大赛。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组织省内外高等院校艺术设计院系师生、包装旅游纪念品设计机构、各专业协会会员、职业包装和旅游纪念品设计师积极参赛,两个赛事参赛者申报踊跃,近三个月的多的时间里共征集到省内外810余位作者发来的参赛作品930余件,参赛作品无论从质量、创意设计含量、市场结合等概念上都是一次突破,他们紧紧围绕突显大兴安岭地方绿色生态元素和区域资源特色,彰显现代创意设计理念,美观大方、风格独特、绿色环保、食用安全、以及综合表现力强等特点。
  组委会办公室结合上交作品的实际情况,按照评奖原则,首先对作品进行初评,选出了600件作品进入联、终评。2016年11月26日,大赛组委会组织省内知名设计专家、对初评选初的作品进行联终评,最后有130件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并在这里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  
  今天,展出的130件优秀作品是在近930件参赛作品里选拔出具有代表性且有市场推广价值的作品,通过优秀作品的举办,推动创意设计作品从作品到产品、从产品到商品的转化,引导旅游纪念品、绿色食品包装生产企业的重视,希望这些作品早日与企业对接,尽快将创意设计作品市场化,为改变大兴安岭地区的旅游纪念品、绿色食品包装落后的局面而产生效应。

 

 

 

 

 

 

 

 

 


上一篇:协会软装艺术设计分会举行成立筹备会 下一篇:大兴安岭创意设计系列大赛优秀作品对接会和设计讲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