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艺术设计优秀成果展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

庆祝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六十周年

黑龙江艺术设计优秀成果展举行     
        

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齐齐哈尔市艺术设计协会、牡丹江市艺术设计协会、佳木斯市艺术设计协会、大庆市艺术设计协会、黑河市艺术设计协会、双鸭山市艺术设计协会、鸡西市艺术设计协会、绥化市艺术设计协会、鹤岗市艺术设计协会、伊春市艺术设计协会(筹)、七台河市艺术设计协会(筹)、承办的黑龙江艺术设计优秀成果展于2009117日—9日在黑龙江日报美术馆举行。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等11个地市的职业设计师、大专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创作的环境艺术、装潢艺术、服饰艺术、动画艺术、装饰艺术、产品造型、工艺美术等7个专业的设计作品共200件参展。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春良、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李喜、省文联主席傅道彬,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燕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计世伟等七个艺术院校院长,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省文联委员、省艺术设计协会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主持了开幕式。

省文联主席傅道彬代表主办单位首先发表讲话他说:“这个展览是近年来我省艺术设计领域举办规格最高、专业学科最全、作品质量最好的一次展示交流活动,让我们对展览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

他接着说“作为我省艺术设计领域唯一的行业协会,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团结全省艺术设计家和艺术设计院系师生,为推进我省艺术设计行业的进步做出了艰苦的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我们希望省艺术设计协会继续带领广大艺术设计工作者,进一步掌握艺术设计学的基本理论与发展规律、艺术设计作品的分析方法与评价原则,了解国内外艺术设计研究与实践的发展动态,不断创新发展,取得更大的突破”。

他最后说“在省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中,艺术设计协会的属性特征、专业优势和人才资源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联系更为直接、最为密切,在我省文化产业建设中有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我希望省艺术设计协会按照衣俊卿部长的指示:“大力挖掘我省的历史文化资源,包括本土文化、民族文化、移民文化、民俗文化,使历史文化为产业所用。”抓住有利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我省艺术设计事业发展壮大,为我省文化产业建设和边疆文化大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李喜在贺词表示:“省艺术设计协会每年都举办专业设计展,这次展览是为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省文联成立六十年、黑龙江艺术设计优秀成果的主题性展览,规模大、优秀设计作品多。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借此契机、把艺术设计各专业水平提高上去,为建设边疆文化大省发挥你们的作用。

本次活动集结了全省13个地市艺术设计工作者的优秀设计成果700余件,经组委会评定,有7个专业的200余件优秀作品参加了本次展览。这些作品从整体上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年、省文联成立六十年来我省广大艺术设计工作者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创意和表现形式方面均有较大创新和突破,大批艺术设计新人在此次活动中崭露头角.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春良                                                                            省文联主席傅道彬
          
          
 
                                            媒体采访                                                                                   媒体采访
 
        
 
                  
 
 
               
 
 
          
 
  

上一篇: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式在北京举行 下一篇:哈师大传媒学院获“中国动漫人才培养优秀院校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