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传媒学院获“中国动漫人才培养优秀院校奖”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哈师大传媒学院获“中国动漫人才培养优秀院校奖”

 

日前,哈师大传媒学院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文博会”),院长王伟建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在其中的“全国高校CG艺术教育院长峰会”上做了主题发言。文博会是由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盛会,博览会包含展览展映、推介交易、论坛峰会等丰富内容。通过此次文博会的参展,传媒学院进一步实践了开放办学、与市场接轨的教育模式,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之路,为培养市场真正需要的人才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扩大了传媒学院在业界的影响。

另悉,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上,哈师大因其在动画教育领域的杰出贡献而获得2009年中国动漫游戏人才培养优秀本科院校奖”,黑龙江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王伟建及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动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动画系主任梁玉清同获“2009年中国动漫游戏专业教学贡献奖”。

 

王伟建:全国院长峰会上介绍哈师大模式

“全国高校CG艺术教育院长峰会”是第四届文博的高峰论坛之一。峰会由ACG国际动画教育主办,上海交大、北京工商大学等全国80多所高校的院长、学科带头人及10余位产业界专家出席了峰会。黑龙江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王伟建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峰会,并作为高校动漫教育界代表就动漫教育现状进行了主题演讲。王院长在演讲中结合哈师大传媒学院的教学实践探索,就如何释放学生创新能力及如何弥补高校传统教育模式与产业现实需求之间的鸿沟等问题进行了精彩演讲,并引起与会专家与业界代表的共鸣和热烈讨论。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张翔、资深影视动画导演田苗子、央视风云制作总监邵大伟等业界代表也就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

哈师大:因动漫人才培养贡献杰出而获奖

另悉,在北京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上(简称“网博会”),哈师大获得2009年中国动漫游戏人才培养优秀本科院校奖”,传媒学院院长王伟建及教师梁玉清同获“2009年中国动漫游戏专业教学贡献奖”。

网博会是由文化部、科技部、工信部、广电总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等7部委主办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文化产业盛会,此次网博会系列活动——2009动漫游戏人才培养年会邀请了国内外动漫游戏领域的专家、教育机构及企业代表、相关产业部门领导共同出席,以期群策群力,共同建构具有中国特色的动漫游戏人才培育模式。在本届人才培养年会上,为表彰高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所作的有益探索,而特别设立了优秀高校及教师奖,哈师大因其在动漫人才培养领域的杰出贡献以及在教育界的影响力而获得“2009年中国动漫游戏人才培养优秀本科院校奖”, 黑龙江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王伟建和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动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动画系主任梁玉清双双获得“2009年中国动漫游戏专业教学贡献奖”。

 


上一篇:黑龙江艺术设计优秀成果展 下一篇:中 韩 现 代 设 计 展——暨 韩 国 设 计 论 坛 举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