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黑龙江动画创意设计研讨会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2022

黑龙江

动画创意设计研讨会举行



为贯彻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2—2030年)》文件精神。2022年6月12日,由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主办的“2022黑龙江动画创意设计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

 
 
 

 
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硕士生导师、教授王绘,省艺术设计协会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会长、一级设计师陈宇龙,省艺术设计协会动画设计分会会长、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动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副教授贺楠,省艺术设计协会动画设计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主任、副教授曲士龙,黑龙江省艺术研究院编审季敏,哈尔滨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吴乃群,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动画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副教授赵锐,黑龙江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网络新媒体、教授杨林,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动画系、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宋岩峰,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影视动画系主任、一级设计师马兆玉,哈尔滨石油学院艺术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也艳华,哈尔滨一泽映画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振,哈尔滨石油学院艺术与教育学院动画系主任李莹,哈尔滨技师学院动画教研室、讲师任真,黑龙江龙玉文化教育专修学院讲师王东等应邀出席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与会者着重分析了国际、国内、黑龙江动画动漫创意设计行业的形势,梳理了龙江从事动漫画创意设计行业的机构、高校动漫画的师资、在校生的情况,还重点对动漫画教学,学生实习就业和把黑龙江动画加工大省,变成动画创意大省、加强学习发达省份的先进经验、加大对动漫画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强就业率以及协会应该发挥的作用等有关事宜进行了广泛地探讨和交流。研讨会上还分享了哈师大传媒学院动漫画教学片、一泽映画有限公司在市场经营中的实践作品,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张震甫在致辞中说:近几年,中国的动漫画业发展的很快,正在与发达国家拉近距离。黑龙江的动漫业发展的很快,曾先后获国内外各类奖项几十个,国际大奖多部,年动漫生产加工能力30000多分钟。众多设计机构先后为北京等几十家企业提供外包服务,合作项目超百,势头很好。下一步我们还要努力学习先进制作技术,提升创意设计思维,引进人才管理,加强校企合作,并根据企业需要,加强人才培养,及时输送人才到企业。继续加强黑龙江本土动漫画在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中实施的力度和龙江衍生品、冰雪动漫的研究与开发。
贺楠代表动画设计分会致辞,姜振代表承办单位和动画机构致辞。

 


上一篇:​2022黑龙江陶瓷艺术创意设计研讨会举行 下一篇:2022黑龙江冰雪雕创意设计研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