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黑龙江冰雪雕创意设计研讨会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2022

黑龙江冰雪雕

创意设计研讨会

举行



  

为贯彻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2—2030年)》、《黑龙江冰雪经济发展规划》及相关文件的精神。2022年6月19日,由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主办、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承办的的“2022黑龙江冰雪雕创意设计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全省高校艺术设计院系冰雪艺术机构、冰雪界企业经营机构等其它有关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代表协会,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会长、哈尔滨太阳岛风景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冰博中心设计室主任、高级工艺美术师侯卫东代表冰雪雕设计分会,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校校长、高级讲师王洪霞代表承办单位分别致辞。
  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原副主任、冰雪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朱晓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一级美术师李向宇,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原主任、硕士生导师纪连路分别代表专家致辞。 

 

 
  在研讨会上,与会各部分代表分别对一下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如:黑龙江建成冰雪强省的要义、黑龙江冰雪雕行业如何配合好政策并发挥其作用、2022冰雪景观设计要点、发展高校的冰雪设计创作队伍、高校冰雪雕设计制作课程建设、冰雪非遗文化、数字冰雪、冰雪动漫、评审冰雪工匠等。此外,与会者还对第二十届黑龙江、第十七届全国大学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首届黑龙江中职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的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张震甫会长在致辞中说:在贯彻《黑龙江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2—2030)》文件精神的指导下,我们十分有必要针对黑龙江冰雪创意设计举行研讨会。回顾过去几十年以来,黑龙江的高校、职业机构、自由冰雪制作人,经常活跃在黑龙江各个冰雪活动中并积极参加冰雪创意设计赛事和项目建设。特别是通过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组委会的组织,获奖频频、硕果累累。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也在二十年间为冰雪事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如由协会发起的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和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为冰雕项目的发展输送人才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而刚刚我们又启动了首届黑龙江(中职)学校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通过大赛相信可以更深层次的挖掘冰雕创意设计和制作人才。会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与各个高校艺术设计院系沟通,加强冰雪雕机构组织的建设,积极支持冰雪雕的课程建设,努力推进更多高校艺术设计院系设立冰雪雕课程。下一步,省艺术设计协会冰雪雕设计分会,还要计划组织冰雪雕设计制作机构、高校艺术设计院系,深入领会省政府出台的《黑龙江省冰雪经济发展规划(2022—2030年)》和《黑龙江支持冰雪经济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文件精神,加强认识,因地制宜地做好准备,为冰雪创意设计产业服务,积极为黑龙江冰雪大发展献力。
  省艺术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业设计系副主任、一级设计师张文博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间歇,还举行了“黑龙江中职冰雕设计创作实践基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和“首届黑龙江(中职)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启动仪式,以及冰雕现场制作表演活动等。


 
 
 

 

 


上一篇:​2022黑龙江动画创意设计研讨会举行 下一篇:2022黑龙江视觉传达环境艺术创意设计研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