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地区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大兴安岭地区

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

举行



为贯彻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2—2030年)》及相关文件的精神,2022年7月16日,由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联合主办的大兴安岭地区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加格达奇举行。来自地委宣传部、文旅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委、经信委、统计局、财政局、科技局、金融服务局、商务局、住建局、人民银行、公安局、地区艺术设计协会、职业学院以及加格达奇区、松岭区、新林区、乎中区、漠河市、呼玛县、塔河县等机构分别在线下线上参加培训。

 


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李军教授应邀来大兴安岭给培训班授课。

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谭俊主持培训班开班式并作主旨发言,他说:在认真贯彻执行省政府《黑龙江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2—2030)年》文件和我区关于印发《大兴安岭地区支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今天我们请来了两位国内知名创意设计领域的专家教授结合我区创意设计产业的发展来给我各个部门进行培训是有必要的。通过培训使我们加强了对创意设计的认识,并对今后的创意设计组织实施工作有方向有目标,对推进创意设计工作和活动会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张震甫教授首先解读了《黑龙江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22—2030)年》文件精神,还对大兴安岭地区支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给予高度评价。他对创意设计的重要性、创意设计的概念、范畴进行了解读,还对兴安设计、加快大兴安岭林下经济、工艺美术与非遗、绿色食品包装品牌提升建设、推动创意设计产业赋能做了分析和指导。同时,也把国内外优秀创意设计作品和他创作的艺术设计类作品以及“创意设计在城市发展中的应用”进行了分享。最后他还对大兴安岭地区下一步的创意设计活动规划进行了公布。

 

李军教授着重谈了大兴安岭地区的工艺美术与非遗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建议,并主要强调了要“加强保护”的理念。他对大兴安岭地区的工艺美术与非遗设计进行了分析,还对常年活跃在该地区的艺术群落和工作室里艺术家们寄予希望,同时还对陶瓷艺术的设计制作进行了辅导并播放陶艺精品在培训班分享以及对发展大兴安岭地区的陶艺的发展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培训结束,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谭俊进行了总结,并重点对下一步地委各部门、各县市区的创意设计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

 


上一篇:协会赴巴洛克老街泥匠工作坊考察走访 下一篇:省艺术设计协会在大兴安岭进行考察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