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工作推进会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2022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
工作推进会举行



2022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工作推进会在哈尔滨举行。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博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协会监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邹广天教授,协会副会长、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张殊琳教授,协会副会长、黑龙江东方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科带头人、高级工艺美术师朱晓东教授,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张红风教授,协会驻会副秘书长、一级设计师张尧,协会副秘书长、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业设计系副主任、一级设计师张文博,协会副秘书长、黑龙江广维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杨,协会动画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主任曲士龙副教授,协会动画分会副秘书长、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动画系硕士生导师宋岩峰教授,协会陶艺设计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陶艺教研室主任、一级设计师王洋等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

 

 

张震甫会长总结7月份前的工作和活动,他说:协会在这7个月的日程里分别举行了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党建工作会议和分支机构工作会议等:一、应邀与省农业农村厅举行了黑龙江农产品包装设计指南编辑论证会;二、在省政府出台《黑龙江创意设计发展专项规划(2022—2030年)》文件后,协会还上报了省委宣传部关于黑龙江省创意设计系列活动实施(建议)方案并汇报工作。三、结合文件精神组织了协会九个设计分会,分别举行了服装设计分会赴机构考察调研研讨活动、环境艺术、视觉传达、工艺美术与非遗、陶瓷艺术、动画、冰雪雕、数字媒体艺术、工业设计创意设计发展研讨会;四、应邀分别指导了哈尔滨新区、太阳岛、齐齐哈尔、黑河、大兴安岭地区的创意设计活动。五、应俄罗斯设计协会邀请,组织重点作者参加第四届俄罗斯设计大赛,30幅作品入围,作品受到了主办方的好评,还举行了中俄设计组织视频会晤。六、协会加入了世界绿色设计报告合作单位;七、参与承办由中韩设计创意产业协会、韩国服务产业振兴院主办的2022第三届中韩国际设计周筹备活动;八、参加了2022年度省社科联学会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以及其他等近20项活动。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会员、团体会员发展及会费标准、讨论公布一、二级“黑龙江艺术设计类专业从业人员等级认定”(免考核)任职名单,与会者还对2022协会下半年工作活动进行了论证和部署。

 


省艺术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张文博主持了本次会议。


上一篇:加格达奇区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园揭牌及创意设计讲座同时举行 下一篇: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青年艺术设计师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