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师生共贺艺术学院成立十周年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燃梦十年,艺苑常青。10月16日,黑龙江大学音乐厅鲜花簇拥,红毯铺地,弦乐阵阵。上午九时,我省文化部门领导、业界同仁与我校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庆祝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成立十周年。
  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著名曲作家徐沛东,《文艺研究》主编方宁,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春良,省文化厅副厅长綦军,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燕鹏,副主席计世伟,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幸,光明日报驻黑龙江记者站站长朱伟光等领导应邀出席庆典活动。校领导杨震、张政文、钟庆杰、曲科军出席庆典并陪同观看了演出。 

 

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著名曲作家徐沛东致辞

 

《文艺研究》主编方宁致辞

        庆典大会上,艺术学院院长于文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领导、朋友表示感谢。于文秀院长在讲话中回顾了黑大艺术学院十年艰苦创业与开拓的历程,尤其是依托黑龙江大学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学科齐全的综合优势,艺术学院快速成长、建设的现状,从教学、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再现了学院十年发展的喜人成果。同时,于院长进一步表示,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深知肩头使命,任重道远,将继续心怀感恩,加倍努力,奋力前行,为学院的持续发展积蓄力量。

 

黑大校长张政文讲话

        张政文校长在庆典上讲话,他代表黑龙江大学向10年来为艺术学院建设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和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给予学院和黑大鼎力支持与热情帮助的各位领导、艺术界各位同仁、各位校友及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校长指出,艺术是人类最富个性化和创造力的生存方式,就大学而言,艺术教育作为整个教育体系中最富活力与色彩的领域,对于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于构建全方位育人的和谐校园、文化校园,凝练涵养大学精神、提升大学品位与内涵更是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价值。张校长希望艺术学院以建院十周年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学科专业实力,提升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同时,坚守和光大艺术精神,提升黑大艺术气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团结与彰显黑龙江大学整体精神力量,使黑大校园充盈浓郁的人文艺术气息和蓬勃向上的斗志激情,为黑龙江大学的素质教育工作、和谐校园建设做出应有贡献,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劲的精神动力,为推进龙江文化艺术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提供更加强大的人才支持、科研支撑和艺术引领。

 

艺术学院院长于文秀致辞 

 

        在与会者热烈的掌声中,著名作曲家徐沛东教授也表达了对我校艺术学院的祝贺。致辞中,他以文化者的身份分享了自己对艺术的理性思考,同时勉励黑大学子不要压低梦想,更不要懈怠社会、文化交托的责任。最后,他真诚祝愿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艺苑常青,百花齐放”。

 

 

      庆典上,艺术学院师生还以交响乐、小提琴独奏、服装表演等形式向与会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兄弟院校也向艺术学院十周年华诞发来了贺电。

 

 

        据了解,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始建于2000年,其前身为黑龙江大学现代艺术设计系。在十年的发展历程中,艺术学院坚持“内塑形象、外立品牌,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艺术学科”的办学指导思想,本着综合性、地方性、应用性的办学原则,结合地域特色构建了“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的专业体系。目前,学院已拥有艺术设计、绘画和音乐表演3个本科专业,涵盖14个专业方向。历经十年的建设发展不仅成为黑龙江大学最年轻、独具特色和发展潜力的学院之一,同时也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近两千名优秀艺术人才。
  另悉,当天,省内首家“黑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区《民俗文化和艺术》展示馆”落户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与会领导一同为体验区揭牌。同时,院庆期间,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还将举办各类展览、名人讲座等,在全方位展示学院办学成就的同时,传播先进的理念与方法。(责任编辑:王蕾 摄影:殷德杰)


上一篇:绥芬河市艺术设计协会举行筹备工作会议 下一篇: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地址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