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高校“冰雕技术交流会”在大庆举行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五高校“冰雕技术交流会”在大庆举行
 
为迎接“第五届全国、第八届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创作大赛”,2010124日五高校“冰雕技术交流会”在大庆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举行。来自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黑龙江工程学院、东北石油大学、绥化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大庆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的代表参加了这次交流会。
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教授、大庆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王志忠教授、大庆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书记贾宪明教授以及大庆市艺术设计协会的代表也应邀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五院校首先汇报了各自学校近年来学生在开展冰雕设计与制作活动及几年来参加全省和全国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的情况,还针对即将举行的“第五届全国、第八届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谈了各校的安排。大家一致反应,近几年来冰雕比赛活动深深地吸引了学生们,同学们也普遍认为,在校读书期间如果不学习冰雕艺术和参加一次冰雕比赛或者冰雕活动是非常遗憾的事情,因此,同学们对它的热情也逐年提高。
随后,大庆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的王志忠教授和贾宪明教授相继做发言,他们首先对五高校来大庆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参加交流会表示欢迎,并且希望这类活动经常开展,除了冰雕技术以外,还可以把与艺术设计教学相关的一些问题一同探讨,这对促进各校艺术设计专业的发展起会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教授最后发言,他说:“首先感谢大庆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对此活动的支持,黑龙江大学生冰雕比赛活动今年已开展到第八届,全国第五届。这些年来,这项活动得到了省内外艺术院校的重视,大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从开始的50块冰增加到150200块冰,仍然满足不了同学们的创作需要,让我们主办方感到十分欣慰,同时此活动在全国也产生了一定影响,所以,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办下去。”
他接着说:“大庆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从开始一直参与,从大庆师范学院到艺术学院领导对此活动的重视是一般院校所不及的。这几年,他们专门设立冰雕艺术设计与制作课,认真培养队伍,连年获大奖并在全国、全省各院校中名列前茅,他们这些成功的经验我看值得在全省推广”。
他最后说:“第五届全国、第八届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创作大赛即将开赛,我希望你们回去后,认真准备,训练队伍,以饱满的热情向‘第五届全国、第八届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会议期间,五高校代表还参观了大庆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各类展览室、油陶艺术研究所,并对他们设计制作各类题材的油陶作品赞不绝口,还表示回去后将效仿大庆师范学院艺术学院模式发展陶艺专业,为我省艺术设计行业各专业的发展出一份力。
124日下午,五高校冰雕技术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荣获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4A级 下一篇: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成立5周年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