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成立5周年庆典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1212上午九时,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音乐厅鲜花锦簇,高朋满座,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成立五周年庆典隆重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设计委员会副秘书长曾辉,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春良,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赵毅,省文联副主席燕鹏,省工商管理局副局长周建家,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长包军,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邓宗全,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长明,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秘书长张震甫等协会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庆典活动。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梅,副书记胡国良,副校长秦智伟、张长利、冯晓、郑秋鹛、胡宝忠,校工会主席王泽方,特邀嘉宾蒋亦元院士出席庆典并观看了庆典音乐会。庆典仪式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吕秀霞主持。

        庆典大会上,艺术学院院长张建设致辞,对多年来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领导、各界嘉宾表示感谢,并回顾了艺术学院五年的创业与开拓历程,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取得的喜人成果。

        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设计委员会副秘书长曾辉代表嘉宾表达了对我校艺术学院的祝贺。同时,他希望大家享受艺术美、欣赏艺术美,把握时代的主旋律,攀登艺术更高峰,并祝愿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不断探索创新,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东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徐梅代表学校向出席庆典的各位领导、艺术界各位同仁及各界朋友表示热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艺术学院建院5周年并被教育部评为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徐梅书记说,2005年,东北农业大学主动适应社会需求,和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筹划组建了艺术学院,填补了我省农业院校艺术类学科的空白,增强了学校文科类学科的综合实力,对于建设学术东农、人文东农、和谐东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我校校园文化增添了无穷的生机和活力。5年来,艺术学院承载着学校艺术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的希望,一直活跃在东农校园的音符里和画卷上。通过举办师生设计作品展、绘画作品展、大型文艺演出、独唱音乐会、开设博雅讲堂,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通过送文艺下乡、高雅艺术进校园、组织参与省内外各类文艺活动和重大赛事,多次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在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庆祝建国60周年、庆祝建校60周年等一系列大型文艺活动中,艺术学院师生的优秀表现,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东农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靓丽风采。徐梅书记称赞艺术学院广大师生以“诚心修德、勤勉博艺”的良好风貌,艺术地诠释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深刻地反映了特色鲜明的东农文化,有力地支撑着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最后,徐梅书记希望艺术学院广大师生能够始终胸怀伟业、德艺双馨,通过对艺术、对教育的执着追求,不断创造艺术学院新的更大辉煌。

        艺术学院师生还以交响乐、小提琴独奏、琵琶独奏等形式向与会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30余所兄弟院校向艺术学院五周年华诞发来了贺电。

        据悉,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始建于2005年,五年来,艺术学院始终坚持以育人为本,着力培养精英型的艺术大师和应用型的艺术人才为目标,结合东农文化的厚重底蕴,全体教师砥砺耕耘、积极开拓,共同熔铸“悟艺融为”的学院发展目标。目前,学院有艺术设计、音乐表演2个本科专业,涵盖31个专业方向。今年10月,教育部授予我校艺术学院“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上一篇:五高校“冰雕技术交流会”在大庆举行 下一篇:建设边疆文化大省 推动龙江全面振兴——省文联、省作协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