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2010工作总结、2011计划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

2010工作总结、2011计划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2010工作总结,2011年计划工作会议于201118日在哈尔滨商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举行。来自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协会各专业会员会负责人,各地市艺术设计协会负责人,团体设计机构代表,高校及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黑龙江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燕鹏应邀到会,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刘雪松教授会前看望了与会代表。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张建设主持了本次会议,他首先发言说:“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在省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文联的具体指导下,在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协会一年来无论是在组织全省活动,办会水平,内涵建设,还是社会声誉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提高。这与省文联和各级领导以及各地市广大会员的支持和参与是分不开的。”

他接着说:“协会是我们事业的依托,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今天我们在这里总结经验,展望2011。让我们紧紧地团结在省艺术设计协会周围,为黑龙江省艺术设计事业不断发展而共同努力!”

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燕鹏在会上讲话,他说:“省艺术设计协会在省文联十三个文艺家协会中,作为行业协会独树一帜,它的活动和工作大多都是与市场接轨,按市场和社会需要去开展活动,作为一个自收自发没有财政拨款的行业协会,靠自身优势发展到今天你们做出了很大的努力,2010年你们获得了中国社会组织评估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这个荣誉也来之不易,说明了你们的成就,但同时也面临挑战。希望你们下一步继续立足行业,争取政府支持,所开展的活动要紧紧围绕省政府去开展,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你们的作用,确立行业地位,把协会搞活,最后,希望在2011年省艺术设计协会再创新绩。”(根据记录整理)

黑龙江省文联委员,省艺术设计协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总结2010年协会工作,他说:“省艺术设计协会2010年的工作和活动仍然是满足负荷地运转,以协会秘书处为中心的工作班子带领协会各机构奋战在第一线,如果按照2010年工作计划,我们仍然同往常一样,很多工作和活动超出了工作计划,在保持协会知名度,工作活动有创新,各类活动有影响,我们做出了很大地努力,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张震甫秘书长重点强调指出:“2010年我们继续按照省政府6号会关于行业协会划定的职能、以行业管理、行业自律为主线,开展工作和活动,认真贯彻省政府6号令中关于行业协会应履行的十二项职责等项规定。并落实到协会的各项实际工作和活动中去。2010年:

协会接待了大韩产业美术家协会来黑龙江交流活动,并举办了“中韩现代设计展”暨“中韩设计论坛。”

协会专家应邀赴宾西随同省委宣传部、省文联领导考察调研建立黑龙江造型艺术产业园项目,并协助做了很多前期工作。

“2010环境艺术设计理论研讨会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区的设计机构,专业设计师、高校教师及环艺设计理论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艺术设计协会承办的“黑龙江元丰木雕艺术精品展”分别在黑龙江日报美术馆、哈洽会宾西分会场(黑龙江造型艺术产业园)举行。

绥芬河国门及周边地区设计改造论证会在绥芬河举行。我会派专家前往参加论证。期间我会专家会同当地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进行实地考察并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鄂忠齐,会见了省艺术设计协会专家团,并详细探讨了此项目。

哈尔滨市艺术设计协会举行成立工作筹备会,我会秘书长张震甫、副秘书长杨林应邀到会,积极支持此项工作开展。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举行“政府奖”装帧设计评审,协会应邀派多名专家参与此次评审活动。

2010第二届“地一大道”杯东北三省时装买手大赛活动,我会参与主办,并派9所服装设计专业院校前往辽宁沈阳参赛,并取得了好成绩。

黑龙江省民政厅举行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组织发布,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荣获中国社会组织4A级协会,这是省内社团机构较高的一个荣誉。

2010年,黑龙江艺术设计新星奖评定结束,共有200余人获此殊荣。

第五届全国、第八届黑龙江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成功举办。

首届“北国温泉杯”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精品赛在大庆林甸成功举办。

张震甫秘书长最后说:“各位会议代表手中有一份2010协会大事记,我就不一一例举了,通过以上对重要活动的回顾,不难看出省艺术设计协会2010年为开创艺术设计事业新局面,搞了很多活动,做了许多工作。2011年我们还要继开阔新思路,把活动做大,做强,利用行业协会的优势,在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等重要工作中多出成绩,为振兴黑龙江的艺术设计事业做出我们的努力!”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袁耕公布了2011年工作计划,提请会议讨论,最后获一致通过;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余雁公布了“2010年黑龙江艺术设计界十大新闻”候选方案,提请会议讨论,最后与会人员以无记名划票方式在15个候选方案中产生了黑龙江艺术设计界十大新闻;

齐齐哈尔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生,绥化市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凯宏,鹤岗市艺术设计协会副秘书长王玉奎,大庆市艺术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吴子鹤分表代表本地区在会上发言。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田卫平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说:“今年是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成立十五周年纪念年,回顾这十五年发展我们非常不容易。2010年协会秘书处做了很多工作,已成为协会的坚强核心系统,在为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他接着说:“2011年我们的工作和活动任务更加繁重,需要以在座的各位为骨干力量,积极支持协会工作,为黑龙江的艺术设计大发展,为完满完成2011年的计划目标尽力!”

根据黑龙江省艺术设计第四届一次会长办公会决定,增补齐齐哈尔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代)硕士生导师,教授马振庆同志为: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增补哈尔滨市文联办公室主任,哈尔滨市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司光同志为: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理事。

会上,根据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提名任命: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装潢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哈尔滨商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平面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一级注册艺术设计师尚震同志为黑龙江艺术设计协会副秘书长。

在大会完成多项议程后,举行了“2011黑龙江艺术设计界新春联谊会。”                                 

  

 


上一篇:2010黑龙江艺术设计界十大新闻 下一篇:张震甫秘书长在各地市基层协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