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动画系2013级毕业作品展开幕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2013级动画系毕业展于2017年5月15号上午10点30分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南校区田家炳楼拉开帷幕。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硕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动漫分会副会长曲士龙;黑龙江省美术馆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一级美术师袁耕先生;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霍炬副教授;哈尔滨剑桥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董磊;哈尔滨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数字媒体系主任吴乃群副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业设计系副主任张文博;黑龙江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主任、杨林副教授;哈师大美术学院副院长孟宪德教授;哈师大传媒学院院长、博士导师王伟建教授、党委副书记徐振岐、副院长安立国教授、副院长梁玉清教授及传媒学院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以及省市新闻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硕士生导师张震甫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伟建教授分别致辞。
  哈尔滨师范大学2013级动画专业毕业生123人,此次毕业设计展动画作品56部,插画系列作品23件(套),游戏作品1件,VR交互作品1件,作品共计81件。原创动画作品设计有的耗时半年及一年之久,真可谓是呕心沥血之作。
  本次展览充分意识到我国动画专业与市场结合薄弱及大学生作为我国重要创业群体的优劣势的问题,即理论与创作实践的问题。基于此,哈师大传媒学院动画系打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旨在鼓励学生在具备理论和技术的同时增加社会经验和市场意识,动画专业创作水准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原创作品与市场相结合,形成相对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因此,哈师大传媒学院动画系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秉承了“发展我国创意文化产业,落实我国十三五规划要求”的契机,践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具体要求,得到了学校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及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
  另外,本次展览不仅是原创动漫主题及衍生品展示,且COSPLAY表演环节更是今年哈师大传媒学院动画系毕业展的点睛之笔,让我们更直观的感受到动画展示多样化的表现力及动画表演课程的另外一种汇报形式。为烘托作品设计的一体化展区,也多方面的提高了整个展区布置的艺术可观性、规范性和人性化。本次展览较往年的毕业展,在形式、内容、质量上都有了进一步的成熟与质的飞跃。

 

 

 

 

 

 

 

 

 

 

 

 


上一篇:佳木斯举行黑龙江首届陶瓷创意设计大赛暨优秀作品巡展 下一篇:黑龙江省高校服装专业毕业设计联展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