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生态文学艺术家协会成立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黑龙江省生态文学艺术家协会成立
 2011年3月24日,黑龙江省生态文学艺术家协会成立,在伊春市林都宾馆召开第一次代表会议。  
       省文联主席傅道彬,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燕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计世伟、索久林,以及省文联六届全委会委员、各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全省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代表100余人参会。伊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兆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义龙,副市长王志山出席会议。
       许兆君首先代表伊春市四大班子和全市132万林城人民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前来参加会议的艺术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许兆君指出,伊春市委、市政府对省生态文学艺术家协会的成立和落户伊春,给予高度重视,在市委常委会上专题研究讨论了这项工作,并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协会在伊春诞生,是省文联对伊春的重视和支持,是对小兴安岭森林文化的发展和伊春生态保护成果的综合肯定。文学艺术关注生态,这是人类之幸,它将更深层次地唤起人们对生态保护的重视,这更是伊春之幸,让我们更加坚定地保护森林、保护生态、捍卫绿色、珍惜资源。  
       许兆君指出,多年来,伊春坚定不移地走“在保护中加快发展,在发展中兴市富民”的科学发展之路,实践证明,这条路是正确的,我们不仅有效地保护了森林资源,社会各项事业也得到长足的发展。相信经过“十二五”的发展,一个绿色、环保、低碳的伊春将展现在世人的面前。伊春的发展需要文化的进入,我们真诚地希望国内外和省艺术家、文学家能经常来到伊春,挖掘文化、宣传伊春,升华文学艺术的生命,将作品、思路、精神带到伊春,并通过笔、镜头、灵感将伊春的发展、景色、人文带给更多的人。60多年的开发建设,伊春积淀了许许多多的文化,等待着文艺家们去发现、去歌颂、去传播、去赞美,这里有以小兴安岭为主的森林文化,以保护为主的生态文化,这里能开阔思路、激发灵感、启迪心灵,是文学创作的理想胜地,希望文艺家们为伊春的改革发展和创新助一臂之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黑龙江省生态文学艺术家协会章程》,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义龙被聘请为名誉主席,副市长王志山当选为省生态文学艺术家协会首任主席。许兆君与傅道彬一同为省生态文学艺术家协会揭牌。
      

     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当选为黑龙江省生态文学艺术家协会理事。


 
 

 


上一篇:黑龙江省文联2011年工作会议在伊春市召开 下一篇:省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