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甫秘书长在各地考察调研


时间: 来源: 作者: 点击: 次 (责任编辑:)
张震甫秘书长在各地考察调研
   
      201226——21日,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分别赴北京、山东、大庆、佳木斯、双鸭山等地考察调研。
在北京期间,张震甫秘书长首先到访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卫国,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宁会见了张震甫秘书长。张震甫秘书长通报了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2011年工作和活动开展情况,以及2012黑龙江省艺术省设计协会工作和活动安排,并希望中国工业设计会今后继续支持黑龙江的工作,尤其是在黑龙江争创设计大省和强省的进程中再推一把。与此同时,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也将继续支持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所搞的各项活动,为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的发展和壮大做出我们黑龙江的贡献。
赵卫国接着说:“去年9月我应邀参加了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成立15周年庆典,亲历了你们在15年以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15年以来你们紧密地团结在广大艺术设计工作者周围,搞了很多活动,一度受到了当地政府和业内人士的好评,尤其是你们带领常务理事会以及秘书处成员在积极为艺术设计工作者和专业机构服务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受到了他们的拥戴和信任,真正做到了协会是会员之家的承诺,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为开创黑龙江省艺术设计事业的新局面再铸辉煌”。
在北京期间,张震甫秘书长还拜会了“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国设计红星奖”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宋慰祖秘书长,双方围绕着这两项活动和其他相关项目的合作进行了广泛地探讨和研究。
在北京期间,张震甫秘书长还调研了相关设计机构、还就黑龙江和这些机构的合作进行了广泛地探讨和研究。
在山东期间,张震甫秘书长与山东相关设计机构,就黑龙江一山东两地设计机构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地探讨和研究。
在大庆期间,张震甫秘书长应邀参观考察了大庆油陶艺术研究所,他说:“大庆油陶艺术研究所,在国内尚属独家的研究和制作机构,它们的油陶艺术品无论从设计和制作上都有独到之处,这几年他们在李方海教授的指导和带领之下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设计上有他们的独到之处,始终把创意领先作为研究机构重要指导思想,尤其是制作上他们坚持技艺精湛的理念,在品种开发设计上连年进取,’并逐步取得政府和市场的认可”。最后,张震甫秘书长还对油陶的设计和市场研发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和思路,他还强调说:“只有不断地更新设计,推出新产品才能使油陶开发的前景越来越好”。
省艺术设计协会装饰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大庆市艺术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大庆油陶艺术研究所所长李方海等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在佳木斯期间,张震甫秘书长应邀与“佳木斯环境艺术设计群体机构和设计沙龙”的设计师们举行见面会,并就环境艺术设计领域内的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研,还就下一步省艺术设计协会支持他们开展活动进行了实质性的落实。
省艺术设计协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佳木斯艺术设计协会会长张明哲、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理事、佳木斯市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延军等设计群体机构和设计沙龙的成员参加了见面会。
张震甫秘书长最后表态说:“佳木斯这个设计群体,几年来在佳木斯市艺术设计协会的带领下搞了很多专业设计作品展示活动,规模上乘,每年设计大量设计精品,在市场实施项目设计客户洽谈成功中标案例占百分之九十八以上,这在行业里是不多见的,尤其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们二十几家设计机构,在设计招标中竟能团结一识,无私无畏,他们那种首先让对方和帮助对方中标的高姿态,足以让业内人士赞赏,在这个设计群体里大家紧密团结在协会周围,好似一个和谐美好的设计大家庭。省艺术设计协会下一步将他们成功的经验传递给个个兄弟地市,使全省的广大设计师通过他们的成功经验在自己的那片设计土地上发挥的更佳圆满。
在双鸭山期间,双鸭山艺术设计协会举行了工作见面会。张震甫秘书长首先听取了双鸭山市艺术设计协会近年的工作汇报以及下一步工作和活动的安排。他们表示:下一步的工作目标主要是继续加强协会组织建设,扩大队伍,发展团体会员、个人会员,加大对各专业公司的扶持力度,举办专业展览和在专业建设等方面多做工作。
张震甫秘书长听完了汇报后首先给与了肯定,他说:“双鸭山市艺术设计协会成立多年以来做了大量的工作也搞了一些专业活动,他们还先后协助市里搞了很多大型的公益活动,曾一度受到了市各级领导的好评。你们的基础好,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在原有的基础上,再加一把劲,省艺术设计协会一定给与你们全力支持”。
双鸭山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邢钰奎,双鸭山市艺术设计协会会长乔学山,双鸭山市艺术设计协会秘书长隋吉龙以及双鸭山美协,书协以及相关专业设计机构的负责人到会。
 
 
 
 

上一篇:黑龙江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召开 下一篇:2011工作总结、2012计划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